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蝶盲)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蝶心盲甜
“这里没有……”
  雨夹杂着桂花的味道在庄园任意的飘散,空气也被桂花染上了甜味,冰冰凉凉的雨丝有节奏的旋转然后落下,仿佛古筝断了的细线带着音律 。
     可雨再美也会毫不在意的打湿了少女的肩头、发丝,连鼻尖也抹上了冰凉。
盲杖滴滴的打起了水花,急促的敲打着整个地图 。
她——不在这里。
“喂,海伦娜你会想家吗?”
恍惚间那个人的发丝从她手尖滑落仿佛真的会逝去,她紧张起来想去抓住她的手,牵紧她的蝴蝶。
“我随便说说的,别紧张,海伦娜”
红色的蝴蝶重新回到了手心
那个人揉了揉海伦娜皱眉的额间,芊芊细指若玉石般揉开了那眉头。
海伦娜紧紧抓着的手却没有被揉开,白皙的手有了红印,若似乎血梅一般红得滴得出血来。
她听见了,那句随风落下的声音——我总会走的。
军工厂没有她的身影。
那抹红梅般的倩影,墨色的发丝轻轻的舞动,微微的笑着露出危险的光芒,身动银铃响。
可现在没有银铃了,没有声响了,军工厂安静的只有机器在沙沙作响。
海伦娜放慢了脚步,把怀里面的东西搂的更紧了,不会冷的。
海伦娜走出了军工厂的大门,穿过了红教堂,白色的花束被遗弃在角落,少女的脚步声惊醒了神明。
“这里也没有……”
海伦娜细细的喘着气,尘封的教堂被激起了灰尘。
海伦娜扶了扶眼镜,这里是那个人最悲伤的地方。
宾客未至   佳人已逝
黑色的新娘算不算荒唐
瓦尔莱塔描绘出来的画面,悲剧的曾经,落幕的婚礼。
海伦娜走吧 她的曾经故事你从未参与过。
红色的教堂,钟声残破不堪,有人把回忆化进不会再响的钟声里。
湖景村的夜风夹杂着咸味,风轻轻的划过海伦娜被磨出血的脚腕,海伦娜听见了风里有其它的声音……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有人在唱歌……
声音仿佛滚落的玉珠,玲珑悦耳 。
是她!
海伦娜加快的脚步   向声音寻去。
高船上熟悉的身影  墨色的她,衣服任风吹的翻动,青丝被直接的发下,一身素衣被月光装点的洁白无暇宛若嫦娥。
眼波留连似水 歌声曼妙清丽
海伦娜悄悄地走过去
“人有悲欢离合”
你的过去的悲伤我来弥补,桂花香从她的发丝间散出
“月有阴晴圆缺”
何时的月亮我都陪你去你看,海上的轮月升起来了
海伦娜拥了过去,泪滑落——只要你别离开我,我不会百步穿杨,我当不了你的后羿,我愿当你的玉兔永远陪着你
红蝶看着落入怀中的她轻笑,抱起小小的她飞向天空
歌声响起   圆盘般的月亮将他们包裹
红蝶轻吻海伦娜沾湿的眸子  轻轻的唱
“许你人长久   与我共婵娟”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