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时光念匣——1“约空”

把回忆落在了夏天(约空)

开始
  曾经的故事飞逝的划过眼前 曾经的人在快速的流逝,在意识涣散之时——画面定格在了那个蓝色萤火照亮的夏天。
“我曾以为我会在时间里面随波逐流直到永远,可遇见了她”
林中有身影在飘荡  仿佛隔世的精灵
约瑟夫看着海面上消失的最后一抹的夕阳,转身走进林中,空气里夹杂着海的湿气,有些凉意。
约瑟夫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成为了人们定义的灵魂,什么时候……脱离了这个世界不再有任何关系。

森林里面密密麻麻的树叶密不透风,只有漆黑暗淡的前方。
背后有风吹动的声音,随后就是一个身影窜出,约瑟夫没有回头,这个世界的东西本就与他无关不是吗?
“那个……先生,我迷路了可以带我出去吗?”
有人将寂静的世界打破
风在空中停了好久   仿佛有一个世纪
他一个在孤独的时光里待的太久太久了

“好的,乐意至极”

蓝色的萤火虫从树下悄悄地蔓延开来  前方不再暗淡无光
他在前,她在后,不远不近的距离,中间夹着千山万水
约瑟夫时不时往后看着,看身后的人有没有跟上来。
跨过一条小溪,静静地缓缓的流淌,约瑟夫听见了少女轻轻的惊叹。
她的眼眸湿润,仿佛林中的幼鹿。
山下的明火稀稀疏疏的像火柴一样,往山上走来。
“该回去了,大小姐”
约瑟夫转过头,才发现她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色连衣裙,细细的小腿沾上了泥。
少女诺诺的开口,声比风还轻。
“你说什么?”
约瑟夫看着这个给他带来惊喜的小鹿
       “我叫玛尔塔,坦贝菲尔”
海水开始翻涌   帆船开始起航  想所有故事开始的时候一样
玛尔塔往前走去,约瑟夫在那漂亮的瞳眸里面看见了无限纯澈的灵气,却没有发现鹿的胆怯。
玛尔塔脚下一滑,森林里面的精灵被惊起,一阵风后,她落入了一个怀抱
约瑟夫看着怀里面的女孩,她仿佛将世界的烟火重新回来他身边。
“噗嗤”
玛尔塔看着约瑟夫多变化的脸,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所有隔阂。
约瑟夫看着玛尔塔眼里藏不主的笑意,爽朗、明亮,嘴角也勾开了弧度,仿佛有星星在嘴角化开,玛尔塔一愣,那样的笑容 才是这夜空里面最美的不朽。
约瑟夫将玛尔塔的放下,该结束了,短暂的梦。

“先生,夜深了,你该走去哪里”
“不知道”
萤火虫终满上了天边  仿佛化为了银河
“跟我回去吧、”
落单的萤火虫飞过草垛,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好”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