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克利切……也要抱抱

慈善家和园丁在孤儿院的那段岁月,或许很简单很幸福

“克利切,起床了,今天可是万圣节,为了孩子们,我们可要早点“工作””

面前的女孩,不再是才来干瘪的样子,已经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姑娘了,那双会笑的眼睛,一弯起来如3月的阳光。

如果除去楼顶上的破洞,被这样可爱的艾玛叫醒,一定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窗外已经雪花飘飘,铺满了大地,有音乐传来,远处的街道上人来人往,高高的圣诞树被挂满了小灯,各种各样的礼物,柔嫩多汁的烤鸡在橱窗里面发出诱人的光芒,那里的孩子们笑容充满了整个冬天。

好吧,这一切和这条白沙街毫无关联,特别是这个在雪里立柱的烂房子,被人们遗忘的孤儿院。大概也只有雪花在门前拜访了。

    艾玛喊着孩子们起床了,冬天早到了,孩子们身上的衣服依然破旧,火炉里面没有一点点火花,唯一热的大概只有那不像样子的早餐了,是一锅没有米的粥。可孩子们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洛塔,你带着孩子们好好待在家里,我们出去“工作”了”

雪花在屋外无限的蔓延,这是一个美丽却脆弱的世界,孩子们在窗前嘻嘻哈哈的笑着,那样的笑容无论如何也要保护好呀,艾玛看了一眼拉起斗破和克利切一起走入了雪里。

中心的街道上,比烤鸭更诱人就只有那铜臭味的钱包了。

     “放开我”艾玛极力挣扎

     “小丫头,刚才演戏不是挺厉害了吗?”

一个胖的可以挤出油的中之年男人抓住艾玛的头发往后拉扯,他脸上还有被抓红的痕迹,可以看住刚才在大街上的惨状。

“仔细看小姑娘还挺漂亮的,要不就用这脸来还吧”

男人色眯眯的眼神在艾玛身体上游走,描绘出艾玛少女的曲线,那种眼神让艾玛感到恶心和窒息,她想高声呼救可只有冷冷的雪花回应着她,还有街头行人的眼神有着比这个冬天还刺骨的寒冷。

男人摸上艾玛的脸颊,慢慢的向下滑动。

“呼呼”艾玛感觉到了那个男人在重重的喘气,还有他的手在她的胸前停了下来……

艾玛闭上了眼睛,谁来救救我

“给老子放开她!”

克利切只感觉到了愤怒,他想把那个男人的手砍断,拿去荒野喂狗,把那双偷窥艾玛的眼睛挖出来送给魔女……

“克利切……?”

艾玛看着暗红色的血在雪地上化开了,看着克利切沾上雪花的脸。

“老大,咋了?”

街口的小弟们听到了声音,他们的饭票可要好好跟着,黑压压的人走了进来。

“克利切,我们打得过吗?”

艾玛有点担心

“克利切,当然……”

下一秒,克利切拉起艾玛狂奔起来,艾玛还为反应过来。

“啊嘞?”

“打不过啊啊啊啊”

风大了,吹得艾玛看不到前面的路,可有人一直拉着她跑啊跑,永远不会松开,2只手就这样在那样贫苦艰难的日子里面一直牵着,走过了人群,走过街道,走过白天和黑夜——谁也不会放开彼此。

“呼,终于躲过去了”

克利切放开了怀里的艾玛,艾玛头发都被他弄乱了,克利切的鼻子上积起了雪花,2人的眼神相对,突然都笑了起来。

有时候雪太大了,太美了,大到随随便便就淹没了我们的渺小,可岁月里的你,从来都不会被掩埋。

“哇塞,快看!”

“什么?”

艾玛兴奋的指着街道,巨大的圣诞树占满了她的眸子,无数的愿望卡片被挂在了树上。

“克利切,我们去许愿吧”

“小孩子的东西,我才不……”

艾玛睁大了眼睛,灯光下仿佛充满了魔力

“好……好吧”

克利切红了耳朵。

“耶!”艾玛拉起克利切跑向圣诞树,像个孩子,不!艾玛就是个孩子呀、克利切无奈的叹气。

“克利切,不许看!”

艾玛写好后,慢慢的闭上了眼睛,睫毛轻轻的颤动着,灯光里安静的她像个小精灵。

“克利切,闭上眼睛哦”

艾玛悄悄地说

“哦,好……好”克利切慌慌忙忙的闭上了眼睛,他有些不习惯人太多的地方。

暮色降临,艾玛和克利切也买好了圣诞节的东西,还有孩子们的礼物。

“璐璐的围巾,玛格的玻璃珠,还有云娜的玫瑰…嗯!都齐了…”

艾玛拉了拉发呆的克利切,之从许愿树后克利切就一直在发呆。

突然克利切把其他东西都扔给了她。

“我还有事情,艾玛先回去吧”克利切跑回了街道。

“那记得在钟声响起前回来啊”

艾玛不知道他听到了没有。

“因为那个时候家人必须团聚啊”

克利切突然想起艾玛已经16了,不是个孩子了,她的愿望会是什么呢?

天空点缀上最后一点星后,雪花也弥漫的更大了。

“艾玛姐姐,克利切哥哥好久回来啊”璐璐抱着自己的小熊。

“快了哦,我给你们讲故事吧”

艾玛把他们带到火炉旁边,火炉里面火花跳跃着,火光里面他们围成了一个圆。

   雪不知道下了多久,克利切悄悄地回来了,带着一身的雪花,还有16岁女孩的礼物。

房间里面静静的,大家都睡了,只有火花滋滋的发出响声,他看到了20个孩子们都在火炉边围起来,小脸被光照的通红,在这个冬天小小火炉的光驱散了寒冷,让这个房子有了家的温暖,艾玛的头发放了下来,脸庞落着淡淡的光。

他静静地走了过去,孩子们都睡着了,他悄悄地坐下,吃着剩下来的饼干,喝着热乎乎的牛奶,胃里一瞬间暖了起来,克利切的眼睛莫名的湿润了,看着艾玛疲累的脸,孩子们的单薄的衣服,这其实完全不是个合格的圣诞节啊,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我有家啊,风雪里还有可以回来的地方,还有牵挂的人,还有亲爱的你们。

“克利切,你哭了?”

艾玛有些朦朦胧胧看着回来的人,揉了揉眼睛,脸颊好烫。

“没……没有”

克利切别过脸去,可红透的耳朵也躲不过艾玛的眼睛。

“好啦,欢迎回来”

温柔的话语,浅浅的笑,落落的寒冬,暖暖的家。

“哎呀,小家伙们怎么都睡了,快抱回床上,别感冒了”

艾玛匆匆忙忙的起来。

璐璐扒在艾玛的肩头,小嘴嘟了起来。

“我想要克利切,抱抱”

“好了,好了,快去睡觉,克利切哥哥今天累了”

艾玛轻拍着璐璐的背,哄着她睡了。当克利切和艾玛照顾完孩子们,也都累的不想说话了。

“艾玛,圣诞节快乐”

在艾玛要回房间的时候,克利切说出了这句话,拿出了那个礼物,那个礼物是艾玛许下的愿望啊。

“还有16岁生日快乐”

克利切的脸比孩子们还红,艾玛早已经说不出话来,那件她一直渴望蓝色的洋装现在就在她的手里。

“我的大小孩,圣诞节快乐”

“哼,克利切也要礼物”

“我也要……艾玛的抱抱”

艾玛抱住了克利切,闻着熟悉的香味,这个时候,钟声响起。

圣诞节结束了哦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