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明信片——花语

第2张明信片

画着各种各样的花瓣

那个少年仿佛和玛尔塔再也没了交际,仿佛是茫茫人海中的擦肩而过

   可几个星期之后早上送来的花又是谁呢。

第一周

一大篮子的紫丁香被放在了玛尔塔的店门口,那天阳光明明肆意的挥洒,可那片淡淡的紫色将那一角落的无比安静。玛尔塔蹲下触摸,依然带有露水的花瓣。

“是谁送的啊,连个名片都不给一个吗?”

马尾一高一低的摇动,眼睛四处的望着,鼓起了嘴巴。

“嗯,不管是是,谢谢你了”玛尔塔对着空无一人的白石子马路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许在某个路口也有人这样与她相视一笑。

好久之后玛尔塔才知道紫丁香的话语

                   “初恋”

第二周

是一盆小小的雏菊,依然没有署名和卡片

“到底是谁啊”玛尔塔抱着那小小的雏菊皱了眉。

“诶,是雏菊”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眯着眼睛看着玛尔塔的雏菊。

玛尔塔认出来了,是对面面包店的老太太,白花花的头发像街头新出的棉花糖。

“我们家老头子年轻的时候经常送我呢”

“啊?夫人,早上好”玛尔塔突然反应过来

老太太仿佛没有听见,自顾自的说道

“在罗马神话里,雏菊是森林中的妖精 ——贝尔帝丝的化身哦,小姑娘”

“看看你周围是不是忽略了什么”说完变慢吞吞的走回了店里,看着依然绞尽脑汁的姑娘,仿佛看见了当年的自己,其实那天的早上老太太都看见了,一个男孩的身影在清晨的迷雾,为她的姑娘而来。

“年轻真好,是不是,老头子”

“嗯”老头子回忆里有个女孩,在雏菊花盛开的时候,在阳光下灿烂的笑,现在那个女孩就在他的身边。

第三周

依然清晨,依然如期而至的花—粉色的满天星。

“深闺淑女”玛尔塔脱口而出,这是满天星的称号。满天星在花篮里显得谦逊又和煦,粉色的花朵不引人注目,而大大的一团,像把天上点点的繁星都被送入你手中

“谢谢啦,让等了那么久”语气有着无奈,玛尔塔今天起的好早,这一周的开头是个雨天,她在阳台上看见了他——奈布,萨贝达。

“只不过,下一次,我就会把你抓住了哦”

语气一转,精灵古怪的女孩这一次一定会抓住清晨的小精灵呢。

紫丁香——初恋

雏菊——永远快乐

粉色的满天星——永远不可或缺的配角,甘做配角的爱。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