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风雨成疾

这个大概会写一个系列吧,每一个人得会哭泣,可哭泣的理由都不一样,艾玛的,艾米丽的,玛尔塔的,小特的 ,还有我们的,文如↓


“该停止你的游戏了,玛尔塔!”是父亲带有绝对命令的口气,不容反抗。

玛尔塔浑浑噩噩的被拉了回来,无数的信息冲刺着她的脑袋,她紧抿着嘴,一股沉重的气压从头顶涌来。

母亲手中的报纸印证着她最不想要的结果

飞机——大雾——坠落

不……不会的

“父亲,我没有……”

“玛尔塔!你还要继续你那荒诞的梦想吗?”是母亲尖锐的话语,老妇人脸上厚重的粉底被挤在了一起,像玛尔塔抹不开的阴影。

她被仆人“送”回了房间,一阶又一阶的楼梯,脚步“哒哒”的响着。

心一点点往下沉去

像被剪断翅膀的鸟

落入无尽的深渊

门关上了,漆黑的夜晚将绝望蔓延,带着寒意。

玛尔塔无力的沿着墙壁坐下,褐色的眼睛失去了光亮,像沙漠。

“不……不会的”喃喃自语,明明早晨他们还在被窝里面相拥,他还亲吻了她的额头,依然带着阳光的笑容和她告别,怎么会就这样走掉呢?

“只是梦吧”

可滚烫的泪珠早已经划下,落入颈窝,好凉,落在心口哪里,可霎时间又携着无限的刺痛把心脏分割。

——那是个女儿真可惜

——你应当柔顺,并具有同情心,并完全无私,成为“家里的天使”

——玛尔塔,认清现实

——哦,女人,总是那样

——      ……

他们只会指责,没有人愿意听她讲话,他们告诉我,要做什么!该做什么!可我不想,我反抗为了自己,可在他们眼里我的一切都那样的不得体,越反抗越像一个笑话。

除了你——亨利

你是不同的,你那蓝色的眼睛永远认真的看着我,没有讥讽,嘲笑,是我从来没有得到过的尊重,那样的目光,仿佛希望前的破晓。

可为什么!神呐!要把我唯一的光也夺走

前方的路我看不到了,好黑

玛尔塔呜咽了起来,她想说什么,却只剩下颤抖。

闪电一瞬间的电亮了房间,熟悉的影子出现,亨利坐在了窗前,穿着那件洗旧的白衬衫,和煦的笑着美好带着不真实。玛尔塔啃啃呛呛的爬起,你还在哪里对吗?亨利,对的吧,这一切只是梦罢了。

可亨利在玛尔塔触碰的刹那和光亮一起掩埋了,化为了乌有,雨下起来了

“亨利,这是你的玩笑吗?

雨幕化成天窗,把世界关上了

“亨利,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

玛尔塔声嘶力竭的喊着,泪珠一滴一滴的划下,摔得四分五裂面目全非。

风雨成疾  再也不会停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