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Your appearance

这里有话说

文里的知识从百度里理解的

可能会有bug

乁(๑˙ϖ˙๑乁)


看完再想想标题会很有感觉吧(我的理解)




支配战争的从来不是士兵

历史也不是


如今的温蒂丝啊,平静,安宁。

  古老的广场上有一座奇怪的雕像,一只被拦腰斩断的蝴蝶,欲挣扎却被一把军刀狠狠的插在了地上,听说那是革命胜利的标志,而那周围的地上是腾蛇飞鹰的古文,告诉人们延续的血脉意味着守护。


“同学们,上课了”

磁性带点嘶哑的声音的人是我的历史老师

听说这个老师是个退役军人,说真的,果然没有看到他白衬衫下伤痕累累,还有那嘴角的裂痕,我绝对不会相信这样一个沉默温和的人是从那场血洗般的革命活下来的。

“今天讲述革命最后一段,敌军将领……玛尔塔.贝坦菲尔……”

声音戛然而止,空气一顿。

老师慢慢的把书扣了过去,清晨的光亮照不到他的眼睛……

“老师?”有人打破沉默

“其实我有个青梅竹马也叫玛尔塔……”语气突然开始舒缓开来,明亮的蔚蓝色眼眸望向我们,他故意开了个玩笑。

瞬间教室的气氛重新被点燃,女孩子们捂着嘴偷笑了起来。

“所以要听一听老师的故事吗?”

光影从老师的脸颊间划过,有些光怪陆离。

“那个叫玛尔塔的女孩,是个贵族阶级家的大小姐,而我呢?是她家陪读的”

  穷小子和贵族小姐的故事吗?

老师的肩膀逐渐放松,神情如这阳光一般有些懒散开来。

“她,明明是个大小姐,却一点礼仪也不想去学,整天骑着马往村子里面跑去,去向日葵地里撒泼,去帮老妇人割麦子,去看早晨的夕阳,好晚也不回家,拉着我去看田野里星空”

老师的眼睛看着远方,嘴角有着不易察觉的笑。

“她总说再等一下等一下,那朵云走了我们就回家”

“喂,奈布!就一下下好吗?”黑夜已经压的很低很低,眼前的女孩双手闭着,露出乞求的眼神,在他无奈的叹气后,得逞的笑容出现在了她的脸上。

阳光越发灿烂,模糊了眼睛。

“她很不一样”

“她有优秀的骑术”

“她甚至成为一名骑士”

躁动声在孩子间炸开,谁都知道在那个时代骑士意味着什么。

她接受骑士礼的哪天,银白色的铠甲加身,栗色的长发一丝不苟的束在脑后,红色的披风随风飞起,在教堂里祈祷了一天的她迎来属于自己的荣耀。

微闭的眼眸,那样的虔诚,白皙的脸颊,沉默庄严。

钟声打响,阳光终重新照亮她的盾牌。

当授与者将她的剑逐渐放平,默念着最后的誓词.当右肩落于重任,玛尔塔慢慢的睁开眼睛,那金色的光辉下,我看见了,一个真正的骑士的诞生。

我看见了,当她对着我们行礼时我看见了,那双暖橙色的眸子也望着我,干净透彻。


我想为她送上玫瑰,我突然这样想着,随着安耐不住的心跳如洪水猛兽般搅乱我的思绪,我也那样干了。

如此的突兀

她接受了老人的亲吻,孩子们的祝福,还有我的玫瑰。

“喔~”男孩子们露出坏笑,女孩们喜欢这样的故事,永远美好。

“那接下来呢?哪位夫人现在怎么样了”孩子们期待着后来。

可总有人不解风情

“老师上课带学生偷懒可不行”

熟悉的声音打破教室的氛围,我们的魔鬼班主任艾米丽。

艾米丽走进教室看着被奈布老师倒扣住的书,一瞬间的皱眉,又瞬间消失。

“说太多可不好啊,奈布,萨贝达长官”

他们的对话用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过的语言。

我记得艾米丽老师是和他一起来到这里的。

“好吧,孩子们,我再偷懒,你们班主任可要辞退我了,读书吧!”

“啊嘞”孩子们瞬间东倒西歪,稀稀拉拉的读书声被迫响起。

“旧贵族阶级与新贵族、新兴资产阶级矛盾爆发,革命开始。”

“敌军将领玛尔塔,贝塔菲尔,贵族利益的绝对拥护者,随着阶级矛盾的爆发,玛尔塔为了压制国内矛盾,将贝塔城全部人民屠杀,3万人无一幸免,国内人民压迫成奴,仿佛恶魔”


“终夜,玛尔塔被新军奈布.萨贝达击毙于圣心广场上,革命胜利”

“嘿,奈布,我的选择终错了吗?”

  女孩的眼底倒影着这晚最后的余晖,她转身看着我,看着我背后已被血染红的天空。

这是战争开始后,他们决裂后的第一次见面,看着熟悉的她,我曾经的搭档——浮光。

“不,是时代错了,玛尔塔”

  我看着她摇摇欲坠的身体,发丝连着血液粘在她的脸颊上,眼神迷茫错乱,仿佛失去方向的小鸟。

冷风刮过,哀鸿遍野

我想带她离开

这样荒唐的想法把他自己吓了一跳

她仍掉了手中的枪,向我走过来,步履瞒珊。

“奈布,可以抱抱我吗”

女孩的哽咽声打破了他最后的理性,他的心跳在一瞬间重新跳动,一下又一下催动着那份被压迫太久了的爱,他上前把她拥入怀中,重新的拥抱住,想用尽力气却又小心翼翼。

玛尔塔傻傻的笑了起来,像愿望被实现的小孩一般,她把脸埋在他的风尘仆仆臂弯间,像小猫一样蹭着。

“奈布,我想你了”

玛尔塔撩开他额前的发丝,将她额头抵上,又慢慢的离开,细细的看着熟悉却又有了些陌生的面容,看着那蔚蓝的眼睛,摸了摸他嘴角的伤痕,在睡着前,她想要全部记住。

“奈布,吻我”

  是奈布熟悉的来自玛尔塔的命令。

呼吸重新交织,奈布亲吻她依然温热的嘴唇,缠绵又热烈,像黑暗重新拥抱黎明,海水重新翻涌,这样压抑的黑夜真的太久太久了,他们的爱本可无所畏惧。

可为什么呢?

他们兜兜转转的绕了那么久

“奈布,我们再等一下,那朵云过了……我们就回家”她依然这样说着。


梦归故里 历史淹没了最后的结局

“老师呢?”学生们抬头,讲台上早没了老师的影子。

“你们看黑板上有一句话”

白色的粉笔勾勒出线条

美好的结局

他们在一起了,一起住在某一个可爱的小镇

历史书好好的放在讲台桌上,可没有人发现那一篇的书页被撕的支离破碎后又重新一点一点的粘好。


“这个贝坦菲尔封建女人真该死”


“我们该为那样美好的玛尔塔小姐送上玫瑰”

  孩子们这样说着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