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佣空)余生我一直都在

标题废在这里  (〒︿〒)我感觉玛尔塔和奈布的爱好或许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深入骨髓  佣入灵魂


  他——就那样横冲直撞的重新闯入她的世界。

  大山里,黑色的枯树和雪色交织出绝对的寂静。

  原来初冬的暮雪也可以下了那么压抑。

“嘿 玛尔塔上校,今天也去打猎吗?”

隔壁的格玛婆婆,面包一样胖乎乎的手抱着煤炭向家走去,红色的布裙在雪地里异常鲜艳。

玛尔塔.贝坦菲尔是退役的军人,大战过后她拒绝了国家给她的高官爵位,自己独自一人到这个安宁的村庄。

“嗯……”呼出白色的水气在空气里散开,毛领上有雪花飘落然悄然无声的化开。

  身后有一声叹息被雪淹没

  告别格玛婆婆,她继续向山上走去,把自己融入风雪,玛尔塔可不想任悲伤在那个寂静的木屋里面肆意发酵。

直到中午,和她想的一样,没有任何猎物出现,只有白色在视角里无限蔓延。

她一口烈酒下咽,心肺里落的滚烫。

玛尔塔摸着右手的骨节,那是一双并不好看的手,伤痕累累而且也不白皙,玛尔塔顺着一道小小的伤疤的痕迹在无名指的指根处打转。

她不知道再等什么,等着悄无声息的雪把自己埋葬吗?

沙沙……雪的声音,但是有什么在拼尽全力在发出声响。

玛尔塔听到了,很细微但也足以确定

一声清丽的鸣叫

她知道了自己在等什么了

玛尔塔起身无所顾忌的跑向那个方向,寒风划过,喉咙里面被冷风管的刺痛,

在哪里?

鸣叫越来越大,声音里带着重见黎明的激动

一抹蓝色点亮了天地

那是一只幼鹰,白蓝相间的羽毛,乌黑的眸子映射出玛尔塔的狼狈,幼鹰竖起了全身的羽毛,喜悦蔓延了整个小小的躯体,它从窝里探出身子,一点一点的向外扑腾,急迫的想要飞出来,扑腾一声,鹰从窝里摔下,一头扎进了雪里,可马上钻了出来!跌跌撞撞的向玛尔塔扑来。

直到视线模糊,玛尔塔慢慢的弯下腰去。

一字一句说的很慢

“我带你回家吧”

如同那个曾经带她回家的人一样。

昔  回家

“你叫什么名字”

  奈布在废墟找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琥珀色的眼睛警惕的盯着他。

沉默,奈布想去摸摸她的头,女孩却猛的扑上来一口咬上他的手臂,仿佛战争里初露獠牙的幼兽,稚嫩的身躯里是被这个时代强迫变的冰冷的心。

奈布愣了愣依然坚持的揉上了她的头,轻轻的安抚。

  过了好久好久女孩渐渐的松开了口,试探的凑近他的鼻尖。

废墟里面烟尘扬起,惨白阳光下是支离破碎的大地,奈布抬头想了想,原来还有眼前这样可爱的人啊。

“我带你回家吧”突兀的邀请,没一点点的浪漫

女孩不懂,她只放松的闭上了眼睛,就这样选择相信了他。

玛尔塔上校有了一只幼鹰,听说是从大山里捡的,虽然我不理解大冬天的一只鹰为什么会出现在雪地里,但是当我看到我们的玛尔塔上校重新有了笑容,就已经足够了。

                        ——格玛日记

  玛尔塔有了一只蓝色的鹰,因此那个孤寂的小木屋重新有了活力,它会在清晨为玛尔塔推开窗帘,放进第一束的阳光,然后站在玛尔塔的鼻尖去啄她的额头,直到玛尔塔无奈的睁开眼睛,看到窗台上开的正好的花。

  它会和玛尔塔一起去打猎,然后向一头不知道比它大了对少倍的野猪冲去,然后再被猎物追着逃跑,玛尔塔急匆匆的上去帮忙。

路过的格玛婆婆便在旁边坐下,看一只猪追一只鹰,还有跑在最后面的玛尔塔上校,

“多久了啊”

格玛想都没有想到她竟然重新看见了阳光下那久违的笑容。

昔  伤害

“第1小分队呼叫总部!请求支援”

可空洞的夜里无人回应,通道里最后只有玛尔塔把对讲机摔在地上的声音在回响 

他们是国家最强的武器也是最大的威胁!

——他们被抛弃了

这个国家是奈布教会他去爱的,他拼尽全力的去守护的。玛尔塔不喜欢战斗,她只想守护他一个人而已。

可为什么呢

可笑啊,守护的东西化成了刀剑反过来刺向了他

  背上的人早已经昏迷不醒,血染透了2人衣,让玛尔塔的视线模糊,2人的身后托出了一条长长的血迹,是从地狱爬出来的。

  玛尔塔一步一步越来越吃力气,突然她感觉到背上一轻,人突然向外倒去。

“奈布,萨贝达!”

奈布不知道如何去安慰,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了,无力的倒在了地上,他看着眼前的女孩着急的表情,想要努力的从喉咙里面发出声音去安慰。

“玛……玛尔塔,我……在,别怕”

可是啊,这句话竟用掉了他最后的力气。

战争夺取了她此生唯一的家

“那你在哪里呢……”

“你答应我的婚礼呢?”

黑暗总可以把脆弱放到无限的大,玛尔塔紧紧的包住自己,蜷曲在小小的一角,放不过任何人,包括这个从血雨里活出来的怪物。

幼鹰紧紧的贴着玛尔塔的额头,想极力去温暖那个自己深深爱着的女孩。

“我在啊,从未离开”

奈布只知道那天他在孤寂的空间里一直睡着,睁不开眼睛,却可感到有流光从身边划过,带走了什么。他去握住了其中一个,光晕散开,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女孩痛彻心扉的哭声,一瞬间万般的痛处透入了骨髓击破了灵魂。

有一个名字逐渐清晰——玛尔塔.贝坦菲尔

“你即将进入轮回,你这一生功绩已满,你要去何处?”

“我想重新回到她的身边”

“变成走兽飞禽也无妨?”

“是的”

那样不如意的世界,我怎么可能会留你一个人。

清晨

格玛婆婆推开了木屋的门,看到堆积成山的空酒瓶,她深深的叹了口气,弯腰收拾起来,枕头上的痕迹让格玛知道了昨天又是一个不好的夜晚。

身后的门被推开,扑面而来的风吹起格玛的发丝,玛尔塔带着一身晨光回来了,

“格玛婆婆,早上好!”

格玛有些恍惚,这样的上校她从来没有见过

那只鹰飞到玛尔塔的肩膀上,蓝色的羽毛绚丽的没有一点阴霾

合—

就这样有了初冬的重逢,他看见了她,疲惫的眼神,狼狈不堪,他的女孩从来不懂怎么照顾自己。

只不过已经没事了,没事了,

我回来了啊,玛尔塔

“光天使,你是不是太无聊”赤天使无聊的爬在云朵上。看着水里的人间的画面,格玛婆婆就是她的姐姐。

“我在想他们会不会认出对方”

格玛婆婆告别玛尔塔上校,那只鹰已经长大了,或许已经苍老了。

“噗嗤,姐姐啊,你是不是天上待久了,变笨了”赤天使绽开了明艳的笑容,眼睛里却无比认真。

“他们本就是同一个灵魂啊”

无论如何也分不开对方,她是海盗,他便化成鲨鱼,遨游万里,她住在森林他就化为孤狼,为她守护一方安宁。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