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时光念匣——2

萤火虫终满上了天边  仿佛化为了银河
“跟我回去吧、”
落单的萤火虫飞过草垛,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好”
————————————分割线
那一刻……她想时光永驻

就这样玛尔塔将约瑟夫拉到了身边。
他惊讶于玛尔塔在知道别人都看不见他时的平静,但是约瑟夫没有发现她眼里的狡猾的笑意。。
用玛尔塔后来的话解释
“你那么好看,一定是天使给我送来的精灵呀!”
少女笑面如花,声音被海风灌满了温柔

约瑟夫了解到了玛尔塔的家世是强大的军火商人,强大到在那个时代随随便便就可以激起风云。
“玛尔塔?”
华丽的房间里面,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昨天他迷迷糊糊的跟着她回来了。
     阳光零零碎碎的撒了进华丽的房间,时间静静地漂浮在金色的光幕里,如果不是约瑟夫发现自己的手再一次直接略过门把手,恍惚间仿佛回到了曾经……
我有曾经吗?回忆只有黑暗
“哎……”
如承重的钟楼,抹不掉的灰尘
约瑟夫走出房间,偌大的别墅安静的有些可怕,只有家仆和女用在打扫工作。
约瑟夫穿过长廊,这样的长廊仿佛以前也走过,约瑟夫无意间竟然来到了花园。
娇艳的阳光落满的花园,肆意的挥洒,光里有个大小姐在皱眉。
“啊啊啊啊”
玛尔塔再一次败给了这乐谱,黑色的音符是她抓不住的曲调。
“唔……”
玛尔塔嘟起了嘴巴,一副要砸琴的架势。
约瑟夫在远看着她的小变化,玛尔塔的棕发高高低低的起伏向阳光下的黄莺。
约瑟夫从暗处走从来,嘴角有零零碎碎的微笑。
“嘘!”
约瑟夫用手指做出安静的手势,看了看玛尔塔,指了指远处的大管家,眉眼上扬似乎有无限的和煦。
约瑟把手扶上她的手,冰冰凉凉的触感,似乎一切都那样自然。
有风把乐谱吹到了第一页,也将钢琴上的音符律动起来。
刚才让玛尔塔苦恼的乐谱,现在一下一下的落在了玛尔塔的心尖,风停了,有细腻的乐在风里面旋转。
时间安静了,远处的大管家一愣,目光变的柔和,有买花的姑娘在院外悄悄地偷听,有被战争遗落的军人放慢的脚步,有可爱的女医生勾起的笑容。
玛尔塔望着那双白皙的手,骨节分明被阳光照的透明,在黑白的钢琴上挥舞跳跃,仿佛有无限的魔力,一切背景都被阳光虚化,玛尔塔的眼睛里面只有这颗璀璨不朽的星星。
那一刻她想时光永永驻
休息了,大管家满意的走了,玛尔塔松了一口气。
白色的藤椅上约瑟夫静静地闭着眼睛,与背后的花朵形成了一副完美的画。
玛尔塔想起来了,那双如碧海一般的眼睛明亮透彻,却——没有方向。
“喂,你要教我弹琴,不准偷懒”
约瑟夫睁开眼睛,面前是意气风发的少女。
“别那么看我,我只是无聊,哼”
她想——成为他的方向
她的蛮不讲理   他的照单全收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