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默会语

总想创作。最容易浮夸失望;没有忍耐而求近功实在是苟且的心理叶圣陶《文心》

明信片——等待

明信片

寄件人   :玛尔塔  贝坦菲尔

收件人   :奈布    萨贝达

“奈布先生,今天你消失的第3个月,我把这张明信片再一次放在了那个破旧的邮箱里,里面还躺着之前的11张明信片,虽然我从来没有期待你可以看见,一直坚持大概是我……傻吧”

    玛尔塔自嘲的笑了笑,然后将围巾遮过脸颊,马尾在空中划开了夕阳。

     背后的邮局早已经是一片废墟,夕阳的光落在废墟上为添一点温柔,而那邮箱的一点点青绿在这样落魄的岁月里面显的无比珍贵。

  风依然带着凉意

“明明已经3月了……”玛尔塔轻声的抱怨

“砰!”

一阵枪响在远处响起,持续一个月的革命已经将这所城市抹平,只剩下还在苦苦呻吟的夜晚和人们。

“倒霉……得快点回去了”

白色围巾的尾巴融进黄昏,扫过这些曾经和平的路。

“我回来了”

    玛尔塔推开木门,咿咿呀呀的声音是木门在抱怨玛尔塔的粗鲁,月光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从屋顶的一角跑了进来休息。屋内玛尔塔绕过破烂的桌椅到了吧台,翻出一瓶半的红酒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月光揉着玛尔塔发红的眼眶  玛尔塔看着昔日繁华的酒吧,想着曾经的他

她在这里已经等了多久了?

久到她可以把她和他的故事重新的回忆一遍

第一张明信片

画着初春的叶子,和一只屋檐下的小狗

“喂,醒一醒,别在我店门口睡觉啊啊啊”

玛尔塔用扫把揣了揣门前的不速之客,一个满身带血的男人倒在了她的酒吧前,玛尔塔看他依然不动。

盯——

“啧……麻烦”玛尔塔把第一次见面的男人拖进了店里,那天早上下着小小的雨,血迹在阳光来之前被洗刷干净了。

“哇塞”玛尔塔有些惊讶

  擦干净了那男人的脸,换上干净的纱布,忙完一切玛尔塔发现原来那个男人只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有些好看,可眉目间却是战争落下的无法抹去的记号。

玛尔塔不安分的手在男孩的脸上乱滑动着,描过鼻尖,描过好看的嘴形,描过……突然一双蓝色冷厉的眸子对上了她的眼睛

“啊啊啊啊啊”玛尔塔吓得一个激灵坐到了地上。

“你好,我叫玛尔塔。贝坦菲尔”收拾好之后,玛尔塔伸出了手。

“奈布,是个刺客”他轻拍了一下玛尔塔的手示意,一瞬间的划过的冰凉触感让玛尔塔打了个寒碜,可奈布随便的态度让她有些生气,火大。

“这就是你对恩人的态度吗?我辛辛苦苦的把你拖进来,你知不知道你有多重,我的制服都被你的血弄脏了,你连谢谢都不准备说一个吗”玛尔塔瞬间吐出一连串的话,脸涨红了,让准备转身离开的奈布停下了脚步。

“谢谢,玛…玛尔塔”少年的声音像被岁月打磨过的风铃

“啊……?”

玛尔塔一楞想不到对方竟然如此的干脆利落,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桌上的咖啡也凉了,可是为什么我的脸那么热啊

  

评论(10)

热度(20)